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5-07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4-08 00:00   至   2021-05-07 16:00
106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28巷15號

致力為動物學習的朋友們,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21週年暨動保學院講座,最親民的陳建仁前副總統要來了~

被紐約時報譽為「台灣抗疫武器」的陳建仁前副總統,即將於5/7晚間應台灣動物保護學院邀請,前來學院分享從人畜共通傳染病省思人類與動物的關係

在人類刻正遭受嚴峻人畜共通疫情威脅下,陳前副總統帶來的講題,真是無比重要!

在人類社會大規模利用動物的狀況下,動物過的好不好,早已證實與人類的命運和未來憂戚相關。近半世紀以來的新興傳染病,約70%都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人與動物的「共病性」提醒人們:製造痛苦、緊迫與生病的動物,就是在傷害我們自己。

包括愛滋病、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茲卡病毒症、禽流感、A型流感、伊波拉病毒病…等,這些演變成全球性大流行的人畜共通疾病,發生的原因及傳播途徑為何?如何有效減少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的發生?

防疫視同作戰,但作戰的「對象」其實不只病毒,更包括人類自身——我們應該重新選擇對待動物的方式。

【動社21週年】系列講座,邀請大家一起【為動物學習】!

 

 講者簡介  

陳建仁/前副總統,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陳建仁,人稱「大仁哥」,長期致力流行病學研究,對台灣的公共衛生和科技發展有傑出貢獻,被紐約時報譽為「台灣抗疫武器」。

2003年SARS爆發,他臨危受命出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帶領第一線醫護穩住疫情;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退居幕後扮演總顧問角色,將防疫功勞歸功於2,370萬名臺灣人,強調只要全民團結,未來就有力量面對任何挑戰。

  講座資訊  

  • 時間:2021年5月7日,週五 19:00-21:00
  • 地點:真光福音教會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28巷15號
    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5分鐘
    真光福音教會是台灣少數支持同志平權的教會之一
    也關注動物權益與環境保育等社會議題
  • 入場:捐款贊助共學300元
  • 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可選擇線上上課200元(電子郵件請留Gmail)
    *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
    *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現在加入
  • 開放媒體採訪,請以媒體名片入場
  • 主辦單位: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保護學院

捐款贊助共學 NT$ 300
捐款贊助共學(線上上課) NT$ 200
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與志工自由參加 NT$ 0
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與志工自由參加(線上上課) NT$ 0
106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28巷15號
電話: 02-22369735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