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動物保護學院系列講座】2018.01.13 動物實驗--替代、減量、精緻化的國際發展 科學家與NGO、行政部門對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01-13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11-27 08:00   至   2018-01-13 00:00
116 臺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 景美國中1樓多功能教室(近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台灣動物保護學院系列講座】

動物實驗--替代、減量、精緻化的國際發展 科學家與NGO、行政部門對談

講座日期:2018.01.13(六)下午2:00~5:00

20世紀初,英國反對動物實驗運動風起雲湧,與方興未艾的生物醫學迎面開戰,對後者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與挑戰。直到1959年英國科學家Rex Burch和William Russell 提出「Replacement(替代)、 Reduction(減量)、 Refinement(精緻化)」這三個觀念,並強調這是必須被重視的「人道科技」(humane technique),雙方才算取得一個「理論上」的平衡。儘管如此,在實務上,動物至今仍是飽受傾斜壓榨的一方。可喜的是,從已經舉辦到第10屆的「世界生命科學動物利用與替代大會」(The 10th World Congress – Alternatives and Animal Use in the Life Science, WC10)上,可以看到這個傾斜正一吋吋被「校正」過來。

動物保護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今年指派兩位專家--國家衛生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代理主任周京玉獸醫師及中華實驗動物學會秘書長陳燕輝博士,前往美國西雅圖參加第10屆的「世界生命科學動物利用與替代大會」。本會執行長朱增宏亦全程參與。三人並在會議結束後,在美國動保組織的協助下,前往多處動物實驗機構、非活體實驗方法推廣機構拜訪、學習。「台灣動物保護學院」首場講座特別邀請他們三人共同分享此行觀察心得,並邀請農委會動物保護科長江文全共同對談。

與談者前往美國西雅圖參加「WC10」會議。 與談者參訪美國非活體實驗方法推廣機構。

講座及報名資訊

講座日期:2018.01.13(六)下午2:00~5:00
◎ 主持人:
台灣動物保護學院院長 錢永祥老師
◎ 對談者:國家衛生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代理主任周京玉獸醫師、中華實驗動物學會秘書長陳燕輝博士、農委會動物保護科長江文全、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
◎地點: 台北市景美國中1樓多功能教室(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近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
◎ 名額:100人(額滿為止)
◎ 費用:捐款共學 贊助講座 200元。所得將用於支付場地費暨講者出席費。

捐款共學 贊助講座 NT$ 200
116 臺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 景美國中1樓多功能教室(近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