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0622【成為動物的光】同命不同運:動物保護的社會意義及如何可能?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課程時間歡迎至動保學院Facebook觀看直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人人生而平等,動物呢?
陳玉敏投身動物保護超過二十年,投入無數國內與國際間的議題調查,親歷各種動物的苦難現場,與動社及國際組織夥伴推動各項關乎動物處境的立法與政策。
台灣動物保護學院校長錢永祥老師,是台灣研究動物倫理第一人,長年關注動物保護工作,致力動物倫理研究。

「成為動物的光」首堂課,邀請兩位對談從青春歲月到步入中年所投身的「動物保護」。
2022-06-22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5-30 00:00   至   2022-06-21 16:00

 

 

 

2022 成為動物的光 培育活動

6/22 |求知力|同命不同運:動物保護的社會意義及如何可能?

人人生而平等,動物呢? 陳玉敏投身動物保護超過二十年,投入無數國內與國際間的議題調查,親歷各種動物的苦難現場,與動社及國際組織夥伴推動各項關乎動物處境的立法與政策。

台灣動物保護學院校長錢永祥老師,是台灣研究動物倫理第一人,長年關注動物保護工作,致力動物倫理研究。

「成為動物的光」首堂課,邀請兩位對談從青春歲月到步入中年所投身的「動物保護」。

 

講師介紹

錢永祥,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思想》總編輯、台灣動物保護學院校長。研究專長:政治哲學,道德哲學,動物倫理。著有《縱欲與虛無之上:現代情境裡的政治倫理》,《動情的理性:政治哲學作為道德實踐》,近期將出版《人性之鏡:動物倫理的歷史與哲學》。翻譯韋伯《學術與政治》,彼得辛格《動物解放》。

陳玉敏,在台灣與國際推動動物保護工作逾20年,投入「同伴、野生、農場、實驗動物」等各項攸關改善動物處境、提升動物福利的相關法律、政策研究調查,推動立法與政策監督。編輯出版《動物解放》、《動物權與動物福利小百科》等書籍,撰寫各類動物議題調查報告。現在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擔任「鏟屎員」,世俗頭銜為「副執行長」。

 

講座資訊

時間|2022年6月22日,週三 19:00-21:00
地點|線上,Google Meet

費用|「成為動物的光」系列課程皆免費參與,歡迎參與者自由捐助計畫

 

*成功報名課程者,可進入Google會議室與講師直接互動,上限100人。課程將同步在動保學院Facebook直播,如超過人數上限或逾時皆能於線上觀看。

*若您為挑戰賽「行動者」,參與合計3堂以上培育課程,即可在「行動力」一項獲得加分。詳情請參閱挑戰賽手冊。

 

電話: 02-22369735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